© Alcyone
Powered by LOFTER

记者日记【露中】(白沙滩番外,也可独立食用)

终于~等了好久啊啊啊啊(ಡωಡ) 

vodka♪: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那个


把向日葵种满白沙滩  的联文嘛(心虚)这篇算是番外叭


也可以作为独立文章グッ!(๑•̀ㅂ•́)و✧


对不起被我咕了好久的


@Alcyone 太太




记者日记 




12月




“我很喜欢中国先生和他背后伟大的国家。”善良单纯的俄罗斯先生规规矩矩地坐在记者发布会的椅子上。




我正在每季度定期举办一次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的专属新闻发布会上,以上是这位似乎将与俄罗斯民族一同万寿无疆的先生对于“对中国态度”的回答。说起来旁边的那个记者妞总是往我这边瞄...抄别人的记录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小姐(这句话的字体明显加大)




说回来,对于经常跟在伊万先生身边的我来说,这些都是逗人发笑的P话。




伊万似乎一直是这样的人,他宠辱不惊也有自知之明,有着熊一样的体魄和极聪敏的头脑,跟在他身边的时候,我从来都不用担心保护他而是被这位先生保护——这是除了中国先生在的时候,如果要是和美国先生在一块的话,我们还得留心他们两个会不会打起来...说起来就很头疼。




听说他很快就要去中国海南了,十有八九这次随行还会派我去。听说海南那边也很暖和,有阳光,沙滩和中国的漂亮女孩。




有点期待这次旅行啊。




...




飞机已经落地,估计趁我拿出日记本这阵子他们两个已经到达酒店。幸好现在不是我值班,要不然也只能写点干巴巴的东西,啧,大爷最不爱做的事就是听壁角。刚刚看见阿廖沙那边的日程表,估计得等到今天下午才会轮到我去蹲他俩的新闻,正好可以和隔壁房间的瓦西里萨约去喝酒,她那双眼睛算是长到我心坎里去了。




...




那姑娘暗恋布拉金斯基先生,我好像失恋了——不过这也正常,谁不爱我们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呢?




当然,我猜她很快就会失望的,她太年轻了——谁又能比得过中国的王耀先生呢?




...




我当时应该拍照的,但是我第一次那么紧张...没想到王耀先生并不是我印象中那种只会说官腔的精明的中国政客。说实在的,采访总统我都没那么激动过。我得冷静一下....




苏卡不列!根本冷静不了!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家伙的眼睛和在水里散开的头发,我敢打赌他的头发甚至扫到了我的护目镜前边,这导致我差点咬不住呼吸管——不过这谁在乎呢?我离那位被严格保护的中国先生那么近,甚至没有被可怕的伊万先生当场处决!




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从来不像他看起来那么温文尔雅,他那双眼睛就像是要把我绞死在那片海藻里。上帝啊,我宁可被驱逐到西伯利亚的集体农庄也不愿意再见到他那么可怕的眼神,要是换一个人会不会当场吓哭都是两说。




我觉得我真是太好命了,改天得问一问是不是家里的基督像起了作用,或许我应该在身上带一个十字架?不管怎样,感谢上帝。...




(日记本里附有一份从报纸上剪下来的俄文日报,随报道收藏的还有一张被打印下来的照片,很难想象那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把它们剪下来然后小心翼翼地粘在日记本内页时的样子)




【今日俄罗斯 12月23日电】


近日,俄罗斯先生与中国先生在海南省享受了轻松的假日时光——随着中俄两国的交好,这种由双方交替发起的外交活动受到了全世界国家意识体的欢迎。




正值新年之际,前有美国先生推特邀请英国先生前往夏威夷度假,意大利先生现身于德意志先生国内引舆论,后有中国先生正式通过官方文件邀请俄罗斯先生前往南方邻居温暖的海南岛,而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也欣然应允。




两人同乘一架飞机前往海南,在机场并未接受本台记者采访便匆匆前往酒店入住,似乎连采访的时间都不愿分享,对美妙的海滩时光已然跃跃欲试。




本台驻中国海南随行记者将持续为您报道。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